smileyjus

冬の日(END)

吱吱为不知:

 凛冬时分,天空的边缘随着太阳西落染上了轻薄的橘红色,空中飞舞着的点点雪絮不一会儿铺满了大地,各家饭店的门口亮起了柔和的红光。

饭店门口人来人往,热闹喧嚣。

第七班此时为了商讨佐助的事宜正团团围坐在烤肉店里。
油腻的香味和呛人的白烟飘散这家小小的店铺里。

基于「因为我和佐助是心灵相通的朋友而宇智波大宅空寂了这么久完全没有办法住人」这个理由,就宇智波佐助远游归来的住所问题鸣人发表了他自己的看法:“佐助住在我家不就行了我说!”

卡卡西的筷子顿了顿,慢吞吞道,“……其实佐助可以住在上忍的单身宿舍,有很多空房。”

“不行不行。”鸣人使劲摇晃着脑袋,“上忍宿舍冷冰冰一点人气都没有怎么能让佐助住在那种地方。”

住在那种地方的卡卡西中了一枪:……

“其实可以让佐助住到我们家的老宅里。”小樱单手撑着脸颊,另一只手给烤盘上滋滋冒油的肉片翻身,“虽然偏远了一些但是房子保养的很好,我想佐助也愿意一个人住在安静的地方吧。”

“不行不行。”鸣人还是使劲摇头,“怎么能让佐助麻烦你们家呢,而且你不知道佐助那家伙一定得有人照看才行。”

「我不知道佐助……」小樱折断了手中的筷子。

“最了解佐助君的就是鸣人啊。”佐井笑眯眯的咏叹了一句。

“当然啦!”鸣人自豪的比了个大拇指,露出一口整齐的白牙,“本大爷可是佐助最好的朋友啊!”


 


 


夜幕降临,天空中点缀着几颗闪亮的星星。

三人站在烤肉店门口目送着连背影都散发出强烈喜悦的鸣人。
“我说……这个游戏你们还真的玩不腻啊。”佐井食指戳着脸颊,歪了歪头。

“因为鸣人的表现太好笑了吧。”卡卡西从忍具包里拿出亲热天堂,头也不抬的懒洋洋道。

“鸣人那个家伙,”小樱冷笑一声,“每次佐助回来都得炫耀一次。什么你们不知道佐助他有超严重的起床气啊,佐助又不好好吃饭就知道吃番茄啊什么的……”

“而且每次佐助回来他总是抱怨又没办法好好睡觉了总是有人跟他抢被子什么的……”卡卡西叹了口气,把书盖到脸上。

“不挫挫他的锐气真是不甘心!”小樱握紧了拳头狠狠地道。

“反正之前佐助君回到木叶就一直住在鸣人家,这个问题根本没有讨论的必要吧?”佐井若有所思道。

“……”
三人同时沉默了几秒。

“……所以鸣人今天叫我们出来聚餐就是为了分享他以后很长一段时间又能过上水深火热的同居生活了的喜悦吧。”佐井用极其委婉的词语概括出了结论。



身上围绕着烤肉的香气还没有散,鸣人就到家了。

客厅亮着灯,走进去就看到放置在正中间的被炉中窝了个人。

鸣人走过去单膝跪地看着那人疲惫却安详的睡脸。
感觉憔悴了好多啊。鸣人出神的想,这段时间肯定没有好好休息,说不定连饭都不好好吃,这么大个人了总是不把自己当回事。

正想着,被他暗自念叨的那人醒了。
“唔……鸣人?你回来了……”佐助紧闭着双眼口齿不清道。

大概是太累了。鸣人猜测道。
他关上了客厅的灯,然后钻进了被炉里把佐助抱在怀里,放低了声音安抚道,“是我,睡吧。”

佐助动了动身子,找了个舒适的位置安然的又睡了过去。

在寒冷的飘着雪的夜,两个窝在一起的身影看起来格外温暖。


 


 


第二天鸣人起了个大早。
佐助回来了,他也能睡个安稳觉,洗漱完后一脸神清气爽。

“佐助,起床啦!”鸣人拉扯着大嗓门对仍然窝在被炉里的佐助喊到。

再躲过了佐助扔来的各种手里剑,飞镖,卷轴,护额等等一系列的东西后,没得可扔的佐助缓慢的爬了出来。

他睡眼惺忪的摸索着走向浴室。
十五分钟后出来了一只神态清明面无表情的宇智波佐助。

“今天吃什么?”他动作自然的走到餐桌旁边坐下。

鸣人笑嘻嘻的从厨房端出来几个盘子,“炒蛋,面包,还有番茄汁。”

佐助嗯了一声,埋头开吃。他动作很快,却不显狼狈。

“我说,你这段时间是不是又没有好好吃饭?”鸣人语带抱怨的嘟囔道,“好不容易养出点肉又没有了……”

佐助愣了愣,停下来往嘴里送吃食的手,想了想,好像确实有两天没吃过东西了。
他面不改色的撒谎道,“没有。”

鸣人气愤的拍桌而起,“撒谎吧!绝对的!你一说谎就会盯着别人的眼睛看生怕别人不相信你似得!”

“烦死了。”佐助喝下最后一口番茄汁,不耐烦的呛了回去。

“不要以为我会心疼你啊小佐助!”鸣人气的磨牙,“今天大扫除,不会让你像上次一样跑掉了!”

切。佐助暗自撇了撇嘴。
他板着张不高兴脸,把脏盘子放到厨房,“知道了。”

说是扫除就真是扫除,两个人合力把这个小小的但温馨的居室打扫的干干净净。

佐助揉了揉些许酸痛的胳膊,不开心的踹了路过的鸣人一脚,碰地一声白烟,那个鸣人消失了。

“我说佐助你干什么呀?!”本体鸣人哇哇大叫。

“不小心。”佐助淡淡的解释道。

鸣人狐疑的看了他一眼,很快就把这件事抛诸脑后。

看着闪闪发光的小家,鸣人露出个灿烂的微笑,“打扫完毕!为了犒劳自己我们去吃一乐拉面吧佐助!”

佐助看了眼表,十二点半了。
“那就去好了。”他无所谓道。

于是两人穿戴整齐准备出门。昨夜下了一整夜的雪,今天外面一片银装素裹。

“好多雪诶。”鸣人边走边踢着脚边的雪粉,白色的哈气从他开开和合的嘴里飘出来。

“吊车尾的,过来。”

“笨蛋佐助,不许那么叫我!”鸣人做了个鬼脸,小跑几步赶上了佐助。

温暖柔软的围巾绕着他的脖子打了个松松的结,长长的围巾那一头是佐助。

鸣人看着那张皮肤白皙面容精致的脸愣了一愣。

“你感冒了还得我照顾你。”佐助见他看过来,平淡的解释了一句。

心里冒起了咕嘟咕嘟的小泡泡,像沸腾的开水,鸣人的四肢百骸都温暖了起来。
他搂过佐助的肩膀露出了大大的微笑,“关心我就直说啊小佐助。”

“烦人。”佐助嫌弃的推了推他,没推开,也就不动了。


 


 


“我说,那是鸣人和佐助吧?”井野戳了戳身边的小樱。

小樱翻了个白眼,“是呀。”

她们看着那两个身影相互依偎着在白雪皑皑的街道上渐行渐远,仿佛能相伴彼此到地老天荒。


 


FIN


 



评论

热度(9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